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宁夏吴忠·战“疫”一线党旗红 > 正文
宁夏吴忠 · 战“疫”一线党旗红(35)——战“疫”一线的市直机关党员(三)
2021-11-08 17:38: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08 17:38:00

  疫情当前,闻令而动!他们有党员、有退休老干部,有公安干警、有医务工作者、有预备党员、有入党积极分子……他们携手并肩,攻坚克难,用责任和担当筑起社区抗疫防线。

  何晓:带病上阵“女战士”

  “我没事儿,能撑得住,在紧要关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必须冲锋在前,勇往直前”。刚做完视网膜脱落手术的市医疗保障局党员何晓同志,每当有同事关心地询问病情时,她总是淡淡一笑的说。

  当疫情来临,何晓主动报名参加了党员应急先锋队,协助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她的丈夫是一名狱警,也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她将6岁女儿送给父母照顾后,便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您好,请出示下融合码”“阿姨,手机打开,我帮您填”“请大家有序排队,注意保持距离”,在新民社区塞尚明都小区执勤点,总能看到何晓忙碌的身影,她一边耐心讲解,一边不停核码,帮助社区志愿者清点剩余物品,帮助医护人员搬运防疫物资,成为最后一个回家的人。

  在何晓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三轮核酸检测工作中为辖区1600名群众测量体温、发送核酸检测卡、查验健康码,协助下载900余次“我的宁夏”APP,她胸前党员徽章的那一抹“红”温暖了整个小区。

  马军:舍小家为大家

  市黄河管理所职工党员马军接到局党组成立应急先锋队的通知后,主动提出申请,与其他11名同事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儿子,最近爸爸会比较忙,爷爷奶奶就由你来照顾了,要按时上网课,吃饭就按我教你的方法准备,还有……”马军一遍遍给儿子强调着。“爸爸,爷爷奶奶交给我你放心,你安心工作,我们一起努力”。马军的父母因残疾长期卧病在床,妻子在银川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只能将行动不便的父母交由儿子照顾。

  早上5时马军就到达上桥人家小区,提前熟悉小区环境,询问核酸检测具体细节与重点环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核酸检测做好充分准备。

  “还要等多长时间啊?”“小伙子,我不会扫健康码”“身份证没带怎么办?”面对群众形形色色的问题,马军都一一回答并予以解决,遇到带有情绪、不理解的居民,他一遍遍解释、一个个说服,连续参加三轮核酸检测工作,他的声音都哑了。他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只有大家安全,小家才能幸福,这是我应该做的”。

  蔡建平:站好最后一班岗

  还有1年就退休的市交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老党员蔡建平,在应急先锋队未列他名字的时候,多次申请加入均被拒绝。但他并未因为年龄大、身体状况欠佳就放弃,毅然决然地加入到居住地社区党员先锋队,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工作。

  由于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当天公司人手不足,党支部书记王慧在公司党员群发布招募信息,蔡建平看到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立刻开展信息登记、住户排查、秩序维护等工作,连续12个小时不休息,同事们担心他身体吃不消,但他却乐在其中。市交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当天协助明珠社区3个小区6个采样点10000余名居民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

  在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中,蔡建平主动加入居住地社区党员应急先锋队,他表示:“疫情面前,正是考验我们党员党性强不强的时候,作为老党员更应该第一时间站出来,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给年轻同志做出榜样”。

  年轻干部刘静,在蔡建平同志主动担当作为精神的激励下,虽然没有被分配防控工作任务,但她自行解决家庭困难,积极加入应急先锋队,用实际行动向老党员学习。

  杨家文:我是党员我顶上

  杨家文同志是市水务局一名年轻党员,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立即进入“战斗”状态,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他身穿红马甲,一边引导群众按顺序排队测温登记,一边逐个检查群众健康码,耐心解答核酸采样注意事项。面对高龄老人,他主动上前,安抚情绪、帮助生成健康融合码,看到腿脚不便的群众,他迎上前去,搀扶着从绿色通道通过,最大限度的维护了检测秩序。在完成芸香苑小区的检测任务后,为帮助检测进度滞后的恒大名都检测点,杨家文同志主动请缨,奔赴恒大名都小区继续开展工作,直至深夜,第二天又出现在值守卡点。

  在后两轮的核酸检测中,他总结经验,主动申请穿上防护服,深入待检区,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同事们纷纷劝说,但他却说:“我只是在待检区,我是党员我顶上,就可以多腾出一个医护人员采样,减少居民群众排队等待时间”。穿、脱防护服极其浪费时间,且一旦脱下必须更换新的防护服,为了节约检测时间和防疫物资,杨家文同志在8个小时的检测过程中,未喝一口水,未吃一口饭,未休息一分钟,直到最后一名群众检测完毕,才脱下防护服,此时汗水早已浸湿了他的衣服。

  杨家文同志只是市水务局所有抗疫党员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不顾个人和家庭安危,奋勇逆行,踊跃投身抗疫前线,用实际行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无畏精神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编辑】: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