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吴忠市从严从实加强组织系统自身建设
2019-06-11 22:46:00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6-11 22:46:00

  近日,吴忠市委组织部出台《关于推进全市组织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突出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持续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两个维护”。要求组织部门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三大战略”、落实石泰峰同志对吴忠提出的“四新”要求,带头从政治上看问题、出政策、定措施、抓落实,带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不断推动组织工作融入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两个维护”贯穿到干部考察考核、基层组织建设、培养引进人才等工作中,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

  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组工干部理想信念。发挥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调研等方式,教育引导干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开展专题理论辅导,安排干部立足本职谈心得、讲体会,开展具有切口小、内容实、寓意深、形式活的“微党课”,不断激发干部学习兴趣。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干部网络培训学院、组工微信群等平台,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使干部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

  加强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认真实施机关党建“三强九严”工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基础工作、基本制度、基本能力建设,提升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实行党建新媒体矩阵与传统方式相结合,通过“吴忠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号及会议、党员活动等方式,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凝聚干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切实把支部建设和部门建设有机衔接,实现支部建设与组织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从严选拔任用,打造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严把选人用人关口,突出政治标准,通过竞争性遴选、推荐选调等方式,把政治品德优秀、工作经验丰富、文字功底扎实、工作能力突出的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深入开展办文质量、文字水平、办事效率“三提升”活动,强化干部专业本领训练。教育引导干部严守党的纪律和“十严禁”等规定,认真开展组织工作风险排查,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持之以恒抓实作风建设,树好部门形象。梳理整改组织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带头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切实整治“文山会海”顽疾和检查考核过多过滥问题。结合干部考察、基层党建督查等,深入走访党员干部群众,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及时给予帮助指导,协调解决困难。围绕组织工作热点难点、党员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组织干部进村入户蹲点调研、解剖麻雀,透过现象看本质,把规律性认识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具体政策。

  从严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履行好部务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组织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认真开展纪律和廉政教育,履行干部管理监督责任,抓好监督执纪、廉政风险防控,将苗头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常态化开展组工历史教育,经常邀请老组工“回家”讲传统、谈感想、话体会,传承发扬“安专迷”精神,培树“三种理念”,弘扬“三种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持续建设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编辑】: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