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吴忠市紧扣“两个绝对”持续打造过硬组工队伍
2019-04-22 22:44:00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4-22 22:44:00

  吴忠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模范部门的要求,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从严治部、从严带队伍,着力建设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队伍。

  在做到“两个维护”中体现“两个绝对”。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利用双周例会、集中学习等方式和干部网络培训学院、“学习强国”APP平台,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教育引导组工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自查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自查8个方面问题,研究制定35条具体措施,建立整改台账,严格对标对表进行整改,切实推动“两个维护”落地落实落细。

  在主动担当作为中体现“两个绝对”。坚持把抓重点、攻难点作为体现政治担当的“磨刀石”,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转化,推动基层党组织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落实培训培养、激励奖惩、容错纠错机制,选树宣传先进典型,不断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制定出台人才新政“20”条、人才助推创新驱动“16条”政策的配套办法,加快产业人才高地建设,为推动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推动作风转变中体现“两个绝对”。认真梳理整改组织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做到少开会、开短会,少发文、发短文。改进和规范督查工作,严格控制督查频次,不搞层层陪同,“一竿子插到底”开展工作。结合年度党建督查、干部考核、结对帮扶等工作,组织干部到基层蹲点调研、解剖麻雀,把规律性认识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具体政策。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公务出行审批等制度,从紧从严控制标准,树立组织部门“作风好”的良好形象。

  在保持清正廉洁中体现“两个绝对”。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组织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把廉政教育贯穿到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培养、任用等环节。认真履行干部管理监督责任,抓好监督执纪、廉政风险防控,多“扯袖”“出汗”,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严守廉洁自律准则、严守组织人事纪律,大力弘扬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优秀文化。

【编辑】: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