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2-05-28 15:36: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岳宝华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5-28 15:36:00
  5月28日上午,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解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乡镇党委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线指挥所”,肩负着强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重要职责。党委书记身处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工作部署的第一线,必须始终坚持以组织路线服务保障政治路线,聚焦聚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责主业,以实干担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从党中央决策部署、区市党委工作要求、面临的现实问题三个维度深刻理解肩负的重担,精准定位岗位职责,坚决扛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要紧盯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干部、经营管理人才、农村党员四支队伍,突出管好用活,着力锻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骨干队伍。要综合运用稳住、做强、管好“组合拳”,在增强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推动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培育更多集体经济强村上下功夫,做优做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村级经济。要把坚持党建引领、做细网格治理、激发内生动力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一抓两整”示范县乡创建行动和“六个先锋”示范引领行动,持续激活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要压紧压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村党组织书记直接责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各项工作任务在乡村贯彻、在乡村落实。

  此次培训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政策解读、基层党建、业务交流、现场教学5个模块,安排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等11场专题辅导,采取专家讲、现场看、大家谈、闭卷测等方式进行5天集中培训。

  全市44个乡镇党委书记及同心县石狮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办、党校、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编辑】:岳宝华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