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宁夏吴忠 · 战“疫”一线党旗红(45)——线党旗红-紧急动员!我市社区“联合党委”平战转换 全力增援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2022-04-08 14:52: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白净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08 14:52:00
  16:12储备应急力量,17:30接到核酸检测指令,17:35下发应急通知,20:30“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全部到位,22:00开展核酸检测,第二天早晨6点完成核酸检测,上午9点第一批核酸检测结果已出。

  这是我市社区“联合党委”平战转换的“硬核速度”。

  4月6日,同心县确诊两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市委组织部发出“动员令”,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一轮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迅速启动社区“联合党委”平战转换机制,调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充实基层一线防控力量,统筹组织广大居民群众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先锋力量。

  平战紧急转换,未雨绸缪“备”力量。疫情发生后,市、县两级“联合党委”成员单位不等不靠、提前谋划,迅速启动平战转换机制,主动联系社区报到,根据社区需求精准开展支援。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动员号召,800余名应急先锋力量主动报名参与,进入“备战”状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从市直机关表现优秀的中青年党员骨干中,挑选储备一支200人组成的应急突击队。如此快速的响应速度,得益于去年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充分发挥“联合党委”平时组团服务、战时组团攻坚的机制优势,制定《社区“联合党委”平战转换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形成的“1小时内研究部署、2小时内完成报到、报到1小时内开展工作、12小时配齐防疫物资”的快速响应机制。

  增援火速到位,冲锋在前“展”担当。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指令发布后,市、县766个机关企事业单位11939名机关党员干部3小时内全部集结到位,下沉全市90个社区、1000余个核酸检测点,配合医护人员为群众答疑释惑、扫码登记、带队指引、维护秩序,全力保障4月6日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除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公安等疫情防控全局工作需要的市直部门(单位)外,117个“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坚持应派尽派,成立由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任队长的党员先锋队117支,直接下沉26个社区的227个采样点位,连续工作9个小时,全过程参与17万人核酸检测。

  岗位下沉一线,守望相助“聚”合力。下沉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根据防控要求,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力所能及保证社区防控需求。疫情发生后的第二天,3000余名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在结束一夜核酸检测保障工作短暂休息后,又主动参与到小区值班值守和排查登记工作中,协助社区开展防控工作,极大地解决了社区人手不足、部分小区值守力量弱的问题。同时,将“联合党委”支援社区情况作为识别了解干部的重要“窗口”,不间断地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通报整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担当作为。

【编辑】:白净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