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组织部长第1次联系会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
2022-04-05 16:00: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刘建杰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05 16:00:00
  4月2日,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组织部长第1次联系会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专题调度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督查调研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副部长及部分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现场调研青铜峡市邵岗镇甘城子村壮大村集体经济情况

  会议现场调研了青铜峡市叶盛镇蒋滩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瞿靖镇标准化农村党员档案室建设,邵岗镇甘城子村党建提升行动、驻村工作队管理,青铜峡镇余桥村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六个先锋”、网格化管理,以及裕民街道南苑社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与会同志看亮点、找差距,学经验、明思路,切实以调研观摩活动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工作有力提升。

  现场调研青铜峡市瞿靖镇标准化农村党员档案室建设情况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2022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同心县预旺镇围绕整改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督查调研反馈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乡镇党委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着重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理论武装要抓紧抓实、常抓不懈。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中心内容,突出立根固本铸魂,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问题整改要聚焦聚力、对账销号。要以攻坚的决心、攻坚的力度扎实抓好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督查调研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整改、清仓见底。三是基层治理要夯基固本、强化引领。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乡村治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加快推进党建引领国企、校园、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治理,不断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四是工作载体要守正创新、巩固拓展。要持之以恒抓紧抓实“六个先锋”示范引领行动、“导师帮带制”、“红色物业”建设行动,加快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是责任落实要层层压紧、一抓到底。要强化政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将县区统抓和基层狠抓的责任落实到位,着力破解层层表态、落不到底的问题,以有声有色、出新出彩的党建工作助力吴忠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建杰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