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吴忠市“督”“战”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2020-08-27 20:52:00    来源:   作者:杨楠楠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8-27 20:52:00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吴忠市坚持把挂牌督战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有效抓手,锁定督战目标,强化责任落实,查问题、补短板、抓整改、提质量,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靠实责任传压力坚持市级统筹调度、行业部门协调指导、县(市、区)推进落实,分层制定市县挂牌督战和村级挂牌作战工作方案,一村一台账、一户一措施,明确“督”的重点和“战”的内容。市县乡村四级干部下沉,尽锐出战,对21个(社区)进行挂牌督战市委、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实地调研,27名市级领导坚持“督”“战”结合,平均到村督战指导工作6次以上,24名县(市、区)领导每月至少2次到村开展工作,及时反馈并督导整改存在问题,通过定期调度、督查、约谈、通报等形式,切实把脱贫攻坚的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整合资源补短板。坚持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将21个村(社区)党组织纳入整顿范围,认真落实“四个一”整顿措施,着力建强引领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持续推动政策、项目、资金等要素向挂牌督战村和脱贫薄弱环节倾斜,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挂牌督战村发展产业,带动落实各项资金1.35亿元,实施项目136个,集中力量解决挂牌督战村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有效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弱项。

  上下联动抓落实围绕8个方面重点督战内容,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推动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全面排查和解决影响脱贫质量问题,紧盯343户未脱贫户、132户不稳定脱贫户和185户边缘户,扎实开展“四查四补”工作,逐村逐项逐户筛查过关,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一揽子”整改台帐,按月倒排工作任务,按周调度工作进展,全面完成排查出的4670个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的7类36个问题整改工作建立三类重点人群动态监测机制,精准落实帮扶措施。目前,21个村(社区)全部完成区、市确定的挂牌督战工作任务,顺利接受了国家贫困县脱贫摘帽复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

【编辑】:杨楠楠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