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宁夏吴忠:“六种学习形式”常态化加强干部专业能力建设
2022-03-22 15:37: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倪建利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3-22 15:37:00

  去年以来,宁夏吴忠市在编印业务手册的基础上,明确“六种学习形式”,深入实施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工程,着力培养一批具有专业素养的行家里手。

  吴忠市着眼夯实基础,强化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理论学习与业务钻研同频,加强对前期编印的业务工作手册和党务工作知识学习,每周集中组织干部学习不少于1次,练好看家本领,提升工作质效。着眼领导带头,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带头加强专业训练,带头参加考评,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学起来做起来。着眼常态化讲,开展“业务大讲堂”。每月确定1个主题,至少安排1名处科级干部或中级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员精心备课,为干部职工讲授讲好1堂专业课程。着眼以赛促学,广泛开展“业务大比武”。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每年通过举办知识竞赛、技能比赛、实践操作、现场作答、随机问答等方式,至少开展1次专业能力“大比武”活动,组织1次年轻干部公文写作比赛,选树一批政策、业务学习标兵。着眼以考促学,加强干部业务知识测试。各单位建立各自专业能力提升试题库并及时更新补充,每季度就业务知识进行闭卷考试,坚持经常考、随时测。把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列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着眼结果运用,把干部业务知识测试成绩,作为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等次评定的重要依据。测试成绩不合格且补考仍不合格者,日常考核、年度考核不得评为“好”或“优秀”等次,确保党建和业务工作“一盘棋”,同向发力、一体推进。

【编辑】:倪建利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