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吴忠市“三个聚焦”抓实干部教育不放松
2020-03-27 21:59:00    来源: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3-27 21:59:00

  连日来,吴忠市聚焦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补足干部能力弱项,不断拓展渠道抓实干部学习培训,精准谋划年度培训工作,积极引导干部“疫”线锤炼党性、提升本领。

  聚焦疫情防控抓教育。各级党委(党组)把线上学习作为主要的教育培训形式,不断强化干部疫情防控专业化能力。通过“学习强国”、OA办公平台、视频会议、“健康吴忠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有效形式,及时推送中央和区、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掌握自治区“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十条措施”等防控疫情具体要求,为战胜疫情提供了思想、组织和措施保证。组织全市各级干部登录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疫情防控能力等7个专题的内容,编发了新冠疫情健康教育、新冠疫情防控法律宣传等便携式“口袋书”10万余册,为干部群众快速上手、安全规范依法开展工作提供科学指南。

  聚焦复工复产抓教育。注重练就驻企干部“硬功夫”,助推民营经济大发展,在一线强化年轻干部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把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惠企利企等政策作为市县两级选派的176名年轻干部“一对一”联系服务民营企业的必修课,为选派干部配发了服务民营企业发展、金融政策、疫情防控等资料汇编500余册,有力推动了党员干部对企业疫情防控、经济金融、就业创业、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政策法规学习和实践应用,有力担负起企业阻击疫情的战斗员、企业纾困解难的联络员等“五大员”角色。疫情结束后,176名干部还将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熟悉企业运营销售各环节,在帮助企业有序健康发展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聚焦补齐短板抓教育。及早谋划部署年度教育培训工作,持续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制定了《2020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5个主体班次,强化应对重大公共突发事件处置等内容培训。着眼“一把手”政治能力和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分批次开展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和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等8个班次的培训。围绕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基层政权建设、抓乡促村等3期专题培训。统筹县(市、区)、部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开展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八大类60个左右专业培训,进一步提高干部专业化能力。(刘正红)

【编辑】:
【来源】: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