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吴忠市“三严”举措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培训工作
2020-03-11 21:58:00    来源: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3-11 21:58:00

  吴忠市采取专题辅导讲解、反面案例警示、易漏事项提醒等方式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培训,提纲挈领、以点促面,要求领导干部如实向党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严实防控措施,有序稳妥组织培训。经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评估同意,分4期组织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和市直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党务干部在市委党校举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培训班。要求参训人员报到时携带“单位证明”“个人承诺”,确保参训人员14天内未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其密接人员、外省市来吴人员接触,无发烧、咳嗽等不良症状。市委党校制定详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禁车辆进入,要求参训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后隔排隔行就坐,保证相互间距1.5米以上。培训期间教室保持门窗通风,每期培训结束后均对教室、楼道、卫生间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确保培训场地无疫情传播隐患。

  严抓填报事项,切实提升培训实效。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每期培训前均进行开班讲话,定目标、明措施、压责任,要求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强化培训,督促提醒填报对象认真学、规范填、如实报。专题辅导通过政策讲解、“以案释法”、易错易漏事项提醒等方式,从正反两方面教育警示参训学员充分认识报告工作重要性,准确把握事项填报要求,做到先学习、后沟通、再填报,确保准确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集中辅导后,印发专门设计的“应用型”试题,对参训人员开展知识测试并逐题深入解析,进一步巩固培训效果。

  严明纪律要求,压紧压实填报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分析总结2019年度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具体问题和因素,检视在政策培训、集中填报、审核录入等环节存在的薄弱项,找准病灶,靶向治疗,明确三大要求:要求部门(单位)组织专题培训,把政策法规和填报要求传达到位、落实到位,做到填报对象人人知晓。对培训不到位、如实报告率不高的单位,倒查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责任;要求部门(单位)一把手审慎阅签,及时纠正填报不规范、信息不完整、存在明显错误的《填报表》,提醒领导干部与家人深入沟通、详细核实、准确填报;要求填报对象提高政治站位,打牢思想基础,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始终怀有敬畏之心,把个人有关事项填真实、报准确。(苏洪)

【编辑】:
【来源】: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